兮。

佛系写文 禁止转载

【巍澜/ABO】今天的特调处似乎和往常不太一样 (一)

沈巍A✖️赵云澜O
剧版设定 
注意:含私设、ooc以及生子 
          没有大纲,写到哪是哪 
 
01. 
 
郭长城赶到特调处的时候已经晌午了,他一路上总觉得有些不安,一是他迟到了这么久,二是竟然没人打电话来催他。他隐隐约约地想,该不会等他一到就有个“惊喜”吧? 
郭长城随即摇摇头收起脑补的画面,缓缓打开特调处的大门。出乎他意料的是,没有预想到来的情景,甚至没有人来批评他的迟到行为。 
“大家这是在……干什么?”郭长城环视了一圈,发现祝红他们躲在处长室后的角落,侧着身体朝透明玻璃里张望。 
“嘘,没看到里面吗?”祝红比了个小声说话的姿势,“小孩子还是不要看了,出去出去。” 
祝红的一番话让郭长城更加充满了好奇,他忍不住瞄了几眼处长室。是沈教授和赵处,他们似乎在说些什么,并没有发生郭长城因祝红的话而想象的不宜内容。 
不行,郭长城你在想什么呢!虽然赵处每次和沈教授相处时都是粉色泡泡一般的氛围,但也不一定是自己想象的那样!于是,脑洞强大的小郭同志在内心把自己劝退之后,出了特调处的大门。红姐的话还是要听,不然是会遭到报应的。 
“小郭这孩子会感谢我的。”祝红将视线转移回来,“说起来老赵也得好好谢谢我,小郭要是看到我们堂堂的赵大处长是这么求人的,估计一下就丧失工作热情。” 
处长室内。 
赵云澜撕开棒棒糖的包装,清脆的声音在几乎凝固的空气里划出一道裂痕。 
“沈教授,你说吧,要怎么样才能加入我们特调处?” 
“不,我不会加入的。”沈巍第三次站了起来,但毫无悬念的又被赵云澜按了下去。这次赵云澜干脆直接坐到沈巍旁边,改用另一种语气继续他的招人大业:“那我内心的巨大创伤谁来弥补啊?” 
站在玻璃窗后本不感兴趣的楚恕之在看见汪徵也陷进坑后,才正式的瞧了一眼沙发上坐着的两个人。姿势是有些过于亲密了,两个人挤在狭小的空间里,一看就是他那整天不皮不过瘾的处长硬要坐到人家位置。虽然听不到里面在说些什么,但怎么着也不会是什么愉快的话题。看看人家沈教授,脸都快黑了一半了。 
“现在是不是之前赌局定胜负的时候了?”大庆叼着小鱼干,注视着里面的情况。 
说到这赌局,是半个月前大庆发出的。 
当时的赵云澜已经想方设法的拉拢沈巍了,一天不管有事没事都要去龙城大学兜个圈子。这样的模式在差不多进行到一周的时候,遭到了特调处全体员工的强烈不满。每当赵云澜利用工作时间去龙城大学,他们的工作量总是会莫名其妙的多出来。郭长城毫不委婉,在一天针对工作开的会议上提出了这个大家想提又不敢提得太直白的问题:“赵处,沈教授不是就住在你家对门吗?为什么您每天还要绕圈子去龙城大学?” 
得,祝红捂住了脸,看来要找个时间好好治治小郭的直言直语。 
“人家沈教授很忙的,下班肯定是要早休息的嘛。”赵云澜打哈哈式的回答引起了祝红和大庆的怀疑。按照平常的样子,赵云澜一定会说:“你脑子里都装了什么东西?又开始脑补了是吧?”这明显不对劲。 
散会后。 
“你们有没有发现老赵刚刚特别奇怪,他该不会和沈教授......” 
“这不太可能吧,沈教授瞧着不像是那种人啊。不过老赵有事瞒着我们是肯定没错的——要不我们打个赌怎么样?”大庆摸了摸自己饿扁扁的肚子,“一个月早饭,赌沈教授有没有和赵处在一起。” 
现在就是定胜负的时刻。 
“这帮小兔崽子,刚刚还看得那么起劲,这会儿又不知道想什么去了。” 
赵云澜看了看躲在隐蔽视角偷看的几个人,换了个舒服的姿势——靠沈巍肩膀。 
“话说回来,瞒了他们半个多月了,要不都公开得了。” 
“......”沈巍喝了口水。 
“身份让他们知道是迟早的事,”赵云澜握住沈巍的手,他看着他略带慌乱的眼神,坚定道:“我们一定能守护好的。” 
沈巍听到这句熟悉的话语不禁看向赵云澜,即使过了一万年,他还是没有变。 
他抚上他的脸,轻轻覆上他的嘴唇,赵云澜闭上眼睛,感受着唇上那一丝凉意,他是注定陷在这个人里了。 
“一个月早饭。”祝红向大庆伸出手,大庆无奈给了她几张钞票。林静在一旁疯狂拍照,捂住嘴不让自己尖叫出来,这绝对是这个月特调处最劲爆的大新闻了!他不信还有什么比赵云澜谈了人更刺激的。 
“正好他们都看着,传送到你办公室。” 
沈巍点点头,放了个传送门,一下人就不见了。 
“这这这这......”林静脸还没打肿,就先惊吓过度倒地了。 
除楚恕之外的几个人惊讶之余接受了设定。至于老楚,定在那里一动不动的,跟石化了似的,不知道在想些什么。祝红猜他大概是在想有没有对沈教授做了什么失礼的事情,头号迷弟的称号可不是白叫的。 
又至于郭长城,站在门口度过了一段炎热而又漫长的时光,直到吃晚餐时祝红才想起了他,把他接回了处里。 
 
待续— 
 
大家有什么想看的情节都可以跟我说 
我可以试着加到文章里(因为没有大纲XD
文笔不好望见谅 
 
 
 
 

评论(19)

热度(41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